博客年龄:16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2篇

个人描述

静若处子,动若脱兔。于成长中学习,也于学习中成长!乐观豁达热情开朗!

童言稚语

分类:成长记录
2013-03-28 13:12 阅读(?)评论(0)

"暴走吧!女人."

    带成成去看电影,成爸成妈正在为选哪部片而纠结讨论,成妈想选三D电影,但成爸担心看坏成成眼睛,想选搞笑剧<笑功震武林>.

     "暴走吧!女人."突然传来童言.

     成妈抬头一看,电影最下部确实有排这部片.

     "小朋友,你多大?你认识这个片名?"营业员问.

     "我读中班,是啊,我认识那几个字啊,我还认识很多字咧."小家伙很神气的回答.

     成妈倒真心惊讶中,没想到成成这么难的字也认识了.

     "成成怎么连这么难的"暴"也认识咧?"

     "暴龙."

     原来是在恐龙的书当中学到的,小家伙学东西确实日渐广阔了.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也谈理想

     成成睡前和成妈最后谈心几分钟,海侃的那种.

     "妈妈,你小时候有愿望吗?"小家伙扬着脸,满是好奇的问.

     "我小时候有愿望的,我希望能有自己的书房,好几一柜子的书.因为妈妈那个年代,不象现在这么容易就会有书了,能借到书看就很不错,更别说拥有很多书了.目前妈妈这个愿望实现了.另外妈妈也希望有健康快乐的宝宝,妈妈也有了成成了,好象妈妈愿望实现了好多."

     "妈妈真开心!愿望都实现了.我的愿望是当一名军人."成成洋溢着快乐的小脸说.

     "只要成成努力,当军人的愿望会实现的.你要多锻炼,有好的身体,然后多学习一些本领,了解很多知识,肯定能当一名很好的军人."

     "妈妈说我的愿望能实现,真开心!我还有两个不太能实现的愿望."

     "那是什么?"

     "我也想成为国王,我还想能象奥特曼一样,变来变去,随意变化打坏蛋."

     "如果你想成为国王,需要付出很多很多努力,仍然是有可能的,但变成奥特曼确实是没办法的了,但你可以努力,开动脑筋,到时候你发明一个穿上能随意变的衣服,你穿上能自由象变形金刚一样,也可以啦."

     "真的咧!"小家伙开心的叫,满怀喜悦和憧憬的入睡.

     

     "电视也能学本领!"

     成成小班放学回家挺早,一般四点半就到家了,前阵子老喜欢走邻串门至他同学家,但因他同学家长不大喜欢成成去,而且晚上还要让奶奶找,所以成妈天天教育成成不要串门,只能到楼下花园中玩.

     如此一来,成成倒真不串门了,改成天天看电视了,IPTV中的动画片,一看好几集,又产生个问题.成妈又开始和成成沟通看电视的不良影响,希望他看一集,休息一下,玩一玩.

     "妈妈,你知道吗?有种野兔能爬山."

     "妈妈不知道."

     "妈妈,有种鱼鹰捕鱼很厉害的,而且它们能飞很远很远."

     "妈妈,北极熊爸爸会吃掉自己的孩子."

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"妈妈都不知道,成成怎么知道这么多啊?"

     "电视中也能学本领,我在电视中看到的,有个动物的节目,我要跟你一起看."

     "那成成学到新知识再教妈妈吧,妈妈没办法和成成一起看,回家晚."

     "好的,但妈妈,你不要把网络关掉哦,我不能看的话,就学不到了."

     成成已然知道IPTV靠网络连接才能观看,本来成妈是想关掉一段时间的,被他这么讲,似乎只能做罢.

     偶尔有时,发现孩子的智商确实不容小觑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